佳木斯市环保部门大力推进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作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有效预防和减轻新建项目产生环境污染和不良环境影响,今年已来,佳木斯市环保局加强建设项目“三同时”督查力度,督促各建设单位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建设环保设施,及时办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促进验收工作。对全市所有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已审批未验收的项目限期补办验收手续,逾期未申请验收的项目进行依法查处。

二是制订计划表,加大验收管理。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分类型开展验收工作。对不具备验收条件的项目,积极向企业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发放环保验收指南,告知其存在的问题,要求其整改完善到位后再提出申请,尽*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三是部门联合服务,强抓验收效能。局内部环评、污控、监察、监测等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和工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加大现场“三同时”督查和指导力度,对符合验收条件的的项目,尽快进入验收程序,提高现场核查、验收监测等工作效率。

四是对于省环保部门审批的建设项目,积极主动配合省环保厅抓好“三同时”验收工作,督促指导企业积极向上级环保部门申请验收。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