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领导出席“中国文化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6月14日、15日,中国文化遗产日——鹤城马年“民俗民间文化大集”在方兴四合院酒店举行。活动主题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宣传部**虹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文化大集。

在民俗民间文化大集上,高虹与玛瑙雕刻、剪纸、满族刺绣、烙画、芦苇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参展展品的特点、特色,鼓励参展者要积极促进传统文化走向市场,使其走进百姓,服务大众。尤其要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和展演,进一步展示鹤城历史文化,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丰富城市文化内涵,让人们感受世代相承的传统民间文化魅力。在传承百姓风土人情的同时,拉动齐齐哈尔市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进程,满足人们文化需求,丰富齐齐哈尔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了解,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文物管理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承办,方兴四合院酒店协办的中国文化遗产日——鹤城马年“民俗民间文化大集”,目的是为深度挖掘和开发齐齐哈尔市民间文化资源,培育和推出一批**的传统文化品牌、名家和名品,集中展示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民族、民间文化,展现人民淳朴的生活态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和传承鹤城古老文化传统,让全市人民了解地域丰富的传统文化和精美的文化产品,共同分享齐齐哈尔市文化发展带来的文化权益和文化体制改革带来的丰硕成果。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