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长孙喆深入齐齐哈尔市卫生学校调研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17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深入到市卫生学校进行调研。副市长曲秀丽、郝明哲,市*****,市**办公厅、市**研究室、市教育局、市***、市民政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编办、市人社局、建华区等**陪同调研。

在市卫生学校,孙喆先后走进学生宿舍、监控室、养老护理综合实训楼欲建现场、教学实训室等处,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学校整体情况、学生人数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观看了学生实训教学课,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随后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孙喆对卫生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及教职员工在教育教学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卫生学校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向随行的市**及相关部门**征询意见和建议后,孙喆指出,职业教育要适应市场,对接市场,办出特色,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校就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眼前市场要牢牢抓住,未来市场要研判到位,要做到未雨绸缪,对学生成长、学校发展以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负责。紧跟市场,就要善于利用社会资源,做好成本控制,这才是职业教育的真正出路,否则,职业教育就会走进死胡同。

孙喆强调,市卫生学校校园建设要进行统一规划,市规划局与学校要相互对接协调,把校园硬件设施建设规划到位,在实训基地、宿舍楼等建设上不宜大而全,要与毗邻的医学院沟通协调好,对一些诸如体育馆、运动场、图书馆、食堂等设施可以联合使用,资源共享,使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孙喆指出,学校养老护理综合实训楼建设要与***门进行资源整合、资金整合。开展养老护理业务要做好定位,在市场化运营中,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要优先办理 “三无”失能半失能老人入住,这部分人员应该由**负责的将由**进行负责。做好这项工作,既发挥了卫生学校专业护理人员多的优势,又解决了社会养老护理工作用工难的问题。

*后,孙喆要求相关部门对卫生学校养老护理综合实训楼尽快做好规划,拿出设计方案,限期开工。

17日上午,孙喆深入到市**社会福利院颐寿庄园调研,看望了在这里生活的“三无”老人,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孙喆十分关心生活在这里的“三无”智障、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生活,走进他们居住房间了解情况,要求相关人员要做好这些老人的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障。对工作在这里的一线服务人员辛苦劳动给予表扬。同时,对市**社会福利院目前遇到的一些困难,孙喆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