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人爱读书 3.5万平方米新建图书馆即将开放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大庆市图书馆即将向市民开放。市民在图书馆借书后,可在市图书馆新馆还,还可以查阅省图书馆的馆藏书籍。

据了解,作为国家一级图书馆,新建的大庆市图书馆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集借、阅、藏于一体,藏书200万册,有2000个阅览座位的。除原有借阅功能外,新馆还将提供社会教育、学术交流、文化休闲等,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

图书馆将开放

新馆借助先进系统,实现省、市资源共享。为了能*大程度拓宽资源渠道,市图书馆购买了先进的自动化管理系统,将与省图书馆实现资源共享、通借通还。市图书馆副馆长宋淑红解释说,所谓通借通还,简单说来就是市民在省图书馆借书后,可在市图书馆新馆还,还可以查阅省图书馆的馆藏书籍。

新馆投用后,市民只需在此办理一张图书证,就可借阅书籍,而新馆也将利用馆内资源定期举办讲座、报告、阅读日等读者活动,尽*大程度为市民提供服务。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