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质监部门“三推进”简政放权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便企便民,提高服务工作质量,近日,七台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坚持“三推进”,明确职责、放宽政策,全面加强简政放权工作。

推进“三个放宽”。该局放宽对修理计量器具的行政许可审批,允许获得计量器具生产企业授权代理与书面委托的企业自行开展计量器具修理业务;放宽强检计量器具申请检定的程序要求,简化检定申请环节,方便企业申请检定;放宽对中小企业的管理要求,明确界定强检计量器具与非强检计量器具的区别,非强检计量器具的检定周期由企业自主确定。

推进“三个允许”。该局允许企业自由选择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产品及计量器具;允许基层局负责现场核查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允许基层局可以行使对生产条件要求不高、产品技术含量较低的工业生产许可权。

推进“三个鼓励”。该局鼓励企业采用**标准,通过加强宣传、指导,倡导企业自觉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建设活动,吸引企业自主提高企业产品标准水平,切实强化标准化建设;鼓励相关企业建立企业计量标准,对企业内部使用的计量器具自行检定和校准;鼓励社会计量检定机构参与计量校准市场的竞争。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