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五大规划”七台河专场宣讲报告会举行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6月18日下午,全省“五大规划”七台河专场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陈永昌作了《抓住***重大机遇实施“五大规划”战略》的报告,对省委、省**工作新思路进行解读。

张宪军、韩立华、杜军、刘文波、郭占力等市**出席。报告会由市委常委、***郭杰主持。

“五大规划”是新一届省委、省**贯彻落实***精神,紧密结合全省实际,经过反复论证提出的。其中,《黑龙江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验规划》、《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在今年3月正式获***批复,加上此前获批的《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这“五大规划”作为全省的发展战略,势必为全省加快发展带来难得历史机遇和*大政策红利。

报告会上,陈永昌从“五大规划”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战略部署和基本内涵、落实**和配套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陈永昌认为,我省应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以“五大规划”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切入点,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支持,突出改革主旋律,培育经济新主体,抓好体制机制创新,做大做强绿色产业和龙江特色产业,形成政策叠加效应,牵动龙江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报告中既有对宏观政策的解读,又有对微观问题的剖析,对于准确理解把握和深入推进落实“五大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市直机关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实施“五大规划”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密结合我市实际,面向长远,为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好本单位、本系统对“五大规划”发展战略的学习和宣传,继续扩大 “五大规划”发展战略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把“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同本部门的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的原则,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让“五大规划”转化成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尝得到的成果,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