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首届花卉展游人如织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夏来黑河芳草宜,百花芳香满边城。6月18日,以“幸福像花儿一样”为主题的黑河市*届花卉展在世纪广场*热启幕,市民们徜徉在一片片花海中,品尝着一场鲜花的盛宴。

市****、张恩亮、潘杨、姜福、于明海、张利群、张岭等与市民一起感受“兰香黑河、清芳如歌”的幸福旅程。

**指出,中国人的生活离不开花卉,举办花卉展,对提高百姓的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缓解工作压力、心理压力都是一件好事儿。要让花卉走进生活,走进家庭,让百姓生活像花儿一样美好。举办花卉展的同时,要把花卉在人们生活中,特别是在文化生活中促进和谐的品质发掘出来,达到以花卉来陶冶情操的目的,把生活装点得更加美好。

张恩亮对花卉展各主题展区的创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园林城市,共建宜居家园”是每个黑河人的梦想,黑河人都深爱着自己的城市,深爱着自己的家园,要以花卉展为载体,通过**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提高市民花卉科普知识,满足市民文化娱乐需要。

来到花卉展现场,走进用四色绢花搭建而成的迎宾花门,*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为5.3米的五色草盛世花篮,花篮中满是盛开的鲜花,寓意着黑河人民在市委、市**的带领下,生活盛满着希望、盛满着喜悦、盛满着美好、盛满着幸福。“花海扁舟”主题展区以船为展示依托,寓意着黑河这座生态滨水城市正乘风破浪,驶向幸福港湾。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喜爱素淡、雅致、洁净的风格,推崇忠贞、廉洁、质朴、坚韧的情操,而兰花正是这种风格和情操的和谐统一,“兰风雅韵”主题展区繁体“兰”字由500株花卉编插而成,寓意市委、市**注重城市精神塑造,积淀城市文化内涵,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鲜花中国”主题展区是本届花卉展的主展区,花卉造型置于中国龙雕塑台阶下,寓意中国东方*龙的腾飞,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绿色单车”主题展区以我市便民公共自行车为载体,倡导绿色环保、生态宜居的城市理念,是我市民生项目的园艺性标志。

本届花卉展由市委宣传部、市城管执法局、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展期5天,旨在丰富广大市民文娱生活,提升百姓生活品质,集聚国家园林城市、卫生城市、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共识,凝聚创建合力。花卉展倡导 “以花为媒,共创生态宜居黑河”理念,现场设有“鲜花中国”、“蕙质兰心”、“四季花车”等9大主题展区,集聚了蝴蝶兰、文心兰、卡特兰等全国各地知名花卉30余种,8000余株。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