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寒带物种保护研讨会在齐齐哈尔市举行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率领全国动、植物研究和保护领域的**学者齐聚鹤城,召开了由齐齐哈尔市**主办、龙沙动植物园承办的中国亚寒带物种保护研讨会。

**们认为,齐齐哈尔市坐落在黑龙江省西北部松嫩平原上,处在北纬47度寒冷地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北方特色的生态园林城市。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是齐齐哈尔市生态园林景观建设的又一个标志,它的开园将给我国亚寒带物种保护提供良好契机。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胡德夫的专题报告《北纬47度动植物观赏利用》道出了龙沙动植物园今后的部分发展方向,如可以作为药用价值非常高的赛加羚羊引入的基地,中国林蛙“东繁西养”基地,形成林蛙系产业链等,前景广阔。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张伟作的题为《让野生动物保护回归到科学理性》的报告敲响了野生动物保护的警钟,也为龙沙动植物园出了一道课题。黑龙江园林设计所所长王建华的《龙沙动植物园的园林规划设计过程及今后发展构思》让与会人员领略了***、***的龙沙动植物园设计的艰难。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表示,诞生在北方的龙沙动植物园成为引人瞩目的重要动植物园区是件好事,目前,国内外动物园、植物园不断发展,功能不断变化,没有动物园,一些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如华南虎就不会存在,所以为了动物保护,我国动植物园发展也亟待迈上新台阶,科学理性保护动物成燃眉之急。龙沙动植物园的建成,将成为又一个动物保护的重要场所,在减轻野外动物生存压力的同时,能够大力发掘其观赏作用,也将成为又一重要动物科研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及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