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8类食品下放审批权 审批时限缩一半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自23日起,省食药监局将28类食品(不含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市级食品生产监管部门。各地申办企业可就近就地获得许可,审批时限将由原60个工作日缩短为30个工作日。

这 28类食品许可包括食品加工;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含巧克力及制品);蔬菜;水果;炒货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再制蛋类;淀粉及淀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豆制品;蜂产品;乳制品;肉制品;熏煮香肠*腿制品;酒类;食糖;特殊膳食(婴幼儿配方谷粉)、其他配方谷粉及其他食品。

此次调整下放范围内的,原由省局审批发放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其延续、变更、注销、补证等权限同步下放,但在有效期内的原生产许可证需依法撤销、撤回和核准吊销的,由市级监管部门报省局决定。对不能持续**发证条件的,经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依法强制退出。省食药监局强调,审批时限由原60个工作日缩短为30个工作日,全省各地食安监管部门在受理行政许可申请时,要***告知申请人申请许可的权利、义务、程序、期限等,避免“跑冤枉路”,严禁搭车收费、变相年检年审,提高审批效能。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