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下调2014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预期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世界银行10日发布的新一期《**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2014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但对发达国家的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报告指出,由于美国的恶劣天气,乌克兰的紧张地缘局势,中国经济的再平衡,一些中等收入经济体的**纷争和结构改革进展缓慢等多重因素叠加,致使发展中国家经济整体蒙上阴影。

为此,该报告将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增速预期从年初的5.3%下调至4.8%,并预计明后两年会逐渐回升至5.4%和5.5%。其中,中国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7.6%,略低于年初预测的7.7%,但这还要取决于中国经济结构再平衡的努力能否成功。

世行行长金墉表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仍然过于温和,需要加快步伐,更多地投入国内结构改革,以提升经济增长水平。

不过,世行对发达经济体的经济走势看好。认为其增长加速将成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报告预测,发达国家经济今年将增长1.9%,低于1月报告中 2.2%的预测值,增速将在明后两年分别升至2.4%和2.5%。其中,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为2.1%,低于此前预测的2.8%;欧元区今年可如期实现1.1%的增长目标。

综合发展中国家和发达经济体的表现,世界银行认为**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渐加速,预计全年增速可达2.8%,2015年回升至3.4%。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