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扩大异地医保结算 海口东方将开3家定点药店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2日在跟随哈市政协进行养老产业调研时获悉,为了让哈市“候鸟式”老人得到快捷、有效的医疗服务,在异地也能充分体验社会医疗**的优势。哈市在三亚**成功模式的基础上,将在海口市、东方市的3家零售药店也正在办理哈市医保**零售药店申办事宜。

记者获悉,为了给在三亚享受“候鸟”生活的30余万冰城老人健康护航,哈市已经在农垦三亚医院和三亚市人民医院以及10家零售药店开通了哈市医保,哈市参保人员在三亚与在哈市一样,可以直接在**药店**购药。哈市在三亚**模式的基础上,充分调研了其他哈市老年人居住相对集中的城市,并将继续扩大异地医保**医疗机构和药店。目前,威海金海湾医院也已纳入哈市**医院范围,海南省的海口市、东方市的3家零售药店也正在办理哈市医保**零售药店申办事宜。 据悉,今年哈市还将与试点的异地医疗保险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争取实现异地结算。正在研究将双城、尚志作为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试点,在哈市市区内选择1到2 所**医疗机构,设立试点城市医疗保险结算。此外,还将探索在大连、烟台等哈市参保人员旅居较集中的地区,选择1到2所医疗机构确定为哈市**医疗机构,并实现与哈市医保网络连接,使哈市参保人员在更多城市里同样享受医保待遇。**发愁看病难、买药难。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哈尔滨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