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推进事权下放 市区两级政府都能审批事项由区级政府审批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将全面精简审批项目,禁止各地区、各部门增设或者变相增设行政审批事项。全力推进事权下放,市、区两级**都能审批的事项原则都由区级**审批。这是记者从15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常务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按照国家和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哈尔滨市对市、区两级的行政审批事权进行了全面梳理,两级**间的界面划分更加明确,行政审批事项的配置更加符合企业群众办事的规律。哈尔滨将加强和改进事中事后监管,落实监管主体、监管措施、监管责任,切实解决“以批代管”、“不批不管”等监管缺失问题。近期,哈尔滨市**将向社会公布市、区两级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和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

据了解,哈尔滨将进一步优化工业项目的审批流程,各地区、各部门将建立全程代办服务制度,开展“保姆式”服务,形成联动机制,实行“打捆、打包”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各部门将通过建立全市统一服务平台、提高准入门槛及加强日常管理等手段,切实规范中介服务机构。

另悉,***和省**即将对哈尔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为此,哈尔滨市**将成立全市督查工作专项推进组,就各地区、各部门近一年来落实***和省**政策措施、《**工作报告》和市**重大决策的落实情况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督查,通过自查自纠,全力整*有令不行、落实不力等“为官不为”问题。对于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将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