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哈尔滨将适时启动城乡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从哈市民政系统精细化管理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下半年哈市将适时启动城乡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对辖区内民政对象,实行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档,**“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

为**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2009年,哈尔滨市**了《关于建立哈市城市低保和低收入困难家庭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的意见》,提出“当现行城市低保标准占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比例低于30%时,启动低保动态调整机制”。哈尔滨市自2010年以来连续4年提高低保标准,将市区现行城市低保标准由月人均410元提高到460元,市区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标准提高到月人均460元至552元,市区城市低收入家庭标准提高到月人均552元至 690元,县(市)城市低收入家庭标准提高到月人均376元至564元。 目前,哈市社会救助范围逐年扩展,救助水平、能力逐年提升,基本形成了以城乡低保和五保供养制度为基础,以专项救助制度为辅助,以临时救助、慈善救助和社会互助互为补充的覆盖城乡的社会救助体系。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