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中小企业成经济发展主力军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从哈尔滨市工信委获悉,近几年,哈市中小企业呈快速增长趋势,其总量和对全市社会经济的贡献不断增加,成为促进哈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目前,中小企业户已占全市企业户数99.9%以上,在中小企业从业的人员已达116.9万。中小企业在成为哈市吸纳就业的主渠道的同时,还是哈市的主要税源企业。

哈市工信委负责人介绍,近年,哈市开展了对中小微企业的认定工作,明确了可以享受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的受益主体,加大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宣传,组织了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享受营改增、提高税收起征点、**购买服务等方面扶持。同时,哈市还建立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开展创业培训辅导、管理咨询、****、**融债等服务活动。另外,我市还减少了审批,并下放事权,营造中小微企业良好的发展环境。这些措施推动了全市中小微企业较快发展。

在全市上下共同推动下,近几年,哈市中小企业户数以年均2.1 %的增长速度在增加。截至2013年,哈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到1122 户,资质以上建筑中小企业增加到445户,限额以上批零业中小企业增加到657户,中小企业占全市企业户数已达到99.9%以上。中小企业从业人员116.9万人,已经成为哈市吸纳就业的主渠道。2013年,中小企业**国、地税收入均占到全市68%以上,成为哈市的主要税源企业。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推哈尔滨市中小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我市近期**《关于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该政策在中小企业创业兴业、技术创新、**市场、加快成长以及缓解中小企业**难等方面都制定了相应政策,着重在引导中小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上水平、可持续上对中小企业发展给予了更多政策性扶持,给全市创新、创业者以鼓励和支持。

此信息转载信息网

标签: 哈尔滨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