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让休闲旅游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传统的观光旅游持续增长的同时,休闲度假旅游将快速发展。与现代生活方式紧密相关的旅游新业态将大量涌现。城乡居民出游的选择将更趋多样,旅游产品的供应将更加丰富和充裕。

齐齐哈尔市作为传统老工业城市,拥有800多年的建城史,要想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把目光放在新兴的朝阳产业上无疑是明智之举。在众多产业的发展中,旅游业无疑属于朝阳产业,许多已经成功转型的城市用经验证明,大力发展旅游业,是发展经济的一条有效途径,旅游业对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带动作用。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委、市**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明确提出实施大项目拉动和品牌带动战略,特别是提出了在城市建设中突出旅游功能的发展规划,要通过全面提升旅游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拉动经济增长。龙沙动植物园的正式营业,可以说给齐齐哈尔市旅游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不仅仅增加了一个外地游客来齐旅游观光的好去处,同时也为本市市民周末和小长假的休闲娱乐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齐齐哈尔市的生态资源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得天*厚的优势,但受开发和管理方式等因素的限制,大多游客都是过路客,无法形成旅游目的地始终是齐齐哈尔市发展旅游业的一个瓶颈问题。表面上是因为齐齐哈尔市能留得住人的景点不多,安置游客能力不强。深入分析其原因,真正属于齐齐哈尔市生态休闲旅游的产品太少、规模太小、标准不高,满足不了游客的需求,不能让游客“慢下来”、“静下来”、“住下来”,也就延长不了旅游业的产业链,更发挥不好旅游业的带动效应。因此,我们只有不断加快发展生态休闲旅游,推进旅游产业结构升级,才能有效破解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的瓶颈。

我们相信,龙沙动植物园正式开园,将**齐齐哈尔市旅游产业发展进入**阶段,也将为拉动齐齐哈尔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