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公布5月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行 冰城首次闯入全国十强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19日,环保部公布了5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行,冰城位列第9,*次排进全国“前**”名单,不仅是东三省成绩*好的城市,也是自去年启动PM2.5监测以来,冰城空气质量成绩*好的月份。

在5月份空气质量10强名单中,只有哈市是异军突起的“黑马”。去年5月,冰城在全国排行榜上位居24位,今年则排第9位,有了大幅进步。记者从哈市环保局了解到,上个月哈市31天空气质量11天为优,20天为良,所有日均空气质量全部达标,没出现污染,达标天数比去年同期多了4天,其中“优”这一级别多了10天。

专家表示,5月份哈市空气质量达到如此优良,*先,在天气条件上,5月份连阴雨天气较多,整月平均降水总量为历史同期第一。降水无疑是空气的清道夫,让污染物无处藏身;雨水天气条件下,大风也较少,避免了5月扬尘天气出现;阴天下雨也阻挡了太阳的照射,减少了汽车尾气在太阳照射下形成臭氧污染的机会,都为5月好空气创造了条件。同时,5月冰城已完全告别燃煤污染,污染源减少,环保部门开展了工地扬尘整治,要求工地水洗运输车辆,运输路面硬化,都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另外,随着防污措施力度加大,哈市正在逐步淘汰黄标车,拆并小锅炉。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