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副市长曹力伟接访十年 接待一万七千余人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6月18日,又一个周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曹力伟如约接访。

对他来说,这**既平平常常又不同以往。2004年6月16日他*开“周三接访日”,到今天已整整过去了10年。

10年中,他坚持坐得住、听得进、查得实、处得公,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接访17985人次、处理来访事项8225件次,结案率和息诉率达到99%以上。

“政贵有恒”,他用10年坚守,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诠释了一名**党员应有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时间本没有重量,但是曹力伟“十年如一日”,恪守与**群众的约定,每周三接访雷打不动,让这段时间有了沉甸甸的重量。

这10年的重量,在坚持接访的强度上。10年484个周三,除去参加重大会议或卧病在床,他有437个周三都在接待群众来访。

这10年的重量,在推进接访的力度上。他以身作则,****,使得“周三接访日”成为全市公安系统的一贯遵循。10年中,全市各县区分局接访479次,市局部门接访1199次。

这10年的重量,在受理来访的模式上。按照他的要求,他每周三8时30分开始接访时,相关支队、指挥中心和法制处的负责人必须陪访,各县区分局必须与他进行视频联网,以便他进一步了解情况和指导工作。

曹力伟每次接访时,总是边听边记、不时询问。6月18日当天,**个来访群众反映,别人卖给他的水泥是假的,导致他损失了10万元,可是报案后,让胡路公安分局却没有立案处理,他对此有异议。该群众说完,曹力伟又向让胡路公安分局仔细核实后,对群众解释说,民警经过调查,认为水泥没有造假,所以不能立案,这符合法定程序,如果不认同调查结果,可以选择去**诉讼。听完这段话,这名群众心服口服、心满意足地走了。

时间本没有温度,但是曹力伟10年坚守,能够放下架子,与群众贴心地交流沟通,耐心地解释疏导,让这段时间有了暖乎乎的温度。

一位到访群众反映,小叔子把她腿踢了,**后,杜尔伯特县公安局迟迟没有出警,出警后又认定是双方撕扯时磕碰的。曹力伟劝解说,长幼有序,长嫂为母,他打你**不行,按理可以拘留三天,但是乡里乡亲低头不见抬头见,何况你们这种关系,所以还是让小叔子给你道歉,让你把气儿顺了,你们毕竟以后还得相处哪。

10年中每次接访,曹力伟总是既从传统道德观念出发循循善诱,又从法理角度进行普法教育,让这段时间充满了人性的浓度、理性的温度。

这10年的温度,还折射在队伍建设上。曹力伟把接访当成检验公安队伍作风的“晴雨表”,每当他听说民警工作有误,在谆谆教导时,也会提出严厉批评。10年中,他通过深入评查、源头*访等措施,问责民警225人。对小叔子打嫂子这起事件,他说,伤口在迎面骨,认定磕碰是不对的,又迟迟不出警,这说明民警责任心不够,工作不细致,要向当事人道歉,要对出警民警进行批评。

这10年的温度,还体现在对群众的救助上。一位来访群众,双腿被车撞断,花掉了十五六万元医疗费,全家已负担不起,龙凤公安分局帮其垫付了1万元医疗费,给他申请了司法救助,但是迟迟找不到嫌疑人。曹力伟说,公安机关也只能在政策内帮你,给你申请司法救助,*高5万元。同时又对分局**说,你们再垫付4万元,以解燃眉之急。

10年中,曹力伟接访时累计救助困难群众298.4万元。无论是得到救助,还是问题得以解决,来访群众们都会说:“我能见到您,就有希望了!”

时间本没有色彩,但曹力伟10年中风雨无阻,密切联系群众,对群众知疼知热、问寒问暖,让这段时间有了绚烂的色彩。

这10年的色彩,是播撒在群众心中的希望之绿。10年中,曹力伟每周三接访,全市公安系统一起陪同,常常坚持到下午一两点钟,连午饭都吃不上。他们挥洒的辛勤汗水,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还给每一名群众幸福和尊严。

这10年的色彩,是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的红色忠诚。10年中,曹力伟坚持来访群众人人受到接待,件件得到依法办理,收到群众锦旗318面,感谢信529封。省公安厅在贺信中赞誉他忠诚地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这10年的色彩,是涂抹在大庆和谐天空上的一片湛蓝。10年中,来访群众少了,尤其是交通访由每次占受理总量的百分之七八十,下降到百分之一二;10年中,公安队伍素质提高了,2005年群众有理访超过10%,2006年起逐年递减,*低时下降到2.11%;市公安局连续8年保持全省**工作考评**名,2008年中央政法委授予大庆市公安局“集中排查化解涉法涉诉**问题全国先进集体”。

“十年辛苦不寻常”,周三接访日,已经不再是曹力伟的一种习惯,而是一种品质,一种永不脱离群众的崇高信仰。曹力伟说:“公安系统有问题群众来反映,比直接下去调查更直接,这就是群众工作。知道一件,解决一件,就化解一个人的怨气,就少一份矛盾,群众意见越来越少,这就是我期待的结果。”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