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新兴区兴安社区服务接地气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作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压茬单位,七台河新兴区兴安社区按照区委、区**及区群教办的要求,进一步发挥社区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的作用,真正做到环节明晰、动作清楚、要求到位,把各级要求贯穿始终,传导到“神经末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重服务,促和谐,真正成为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社区工作繁杂琐碎,量能折射出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兴安社区所负责的七星花园小区是我市众多棚户区改造工程安置住房之一,住宅楼61栋,入住总户数近6000户。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入户走访居民,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居住在七星花园55号楼的赵文才2001年下岗后,由于身体不好,家中还有瘫痪的妻子,正在上中学的女儿也需要照顾,一家三口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兴安社区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立即向市***门申请,帮助赵文才一家上涨了低保金。同时,针对赵文才的妻子李晓梅有创业意愿,结合她的特殊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多方协调沟通,表示尽全力帮助她实现创业梦想。采访中,赵文才一家跟记者说的*多的就是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无私帮助。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赵文才夫妇只是兴安社区扶贫解困工作中众多受益居民的一个缩影。为了做好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兴安社区给辖区居民代表下发了征求意见表,在回收整理意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今年73岁的孟庆春提出,七星花园A区20号楼前在雨量大时,雨水经常因无处排放而流向居民楼,影响出行。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与区**共同协调市棚改办,在多方努力下,决定在此地修建排水渠,目前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10月份竣工。

据了解,为了让能辖区居民可以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知识和日常生活安全常识,兴安社区还开展了以“重服务、讲文明、保安全、促和谐,共建幸福社区”为主题的知识竞赛,通过竞赛,使安全知识、居民公约、时事**等这些原本居民们觉得枯燥无味的知识,变得生动起来,也让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