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举办“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诚信座谈会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19日,记者从哈师大获悉,为了进一步推进****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工作,6月18日下午,该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诚信教育座谈会。

座谈时,辅导老师强调:“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信的基本要求是对人守信、对事负责,希望同学们意识到诚信不仅在学习中、更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同学们也就此进行积极的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考试、工作、交友等多个方面探讨身边不诚信的现象并分析其原因,也对自身提出了的要求,并为构建诚信校园、形成良好风气表达了内心真实意愿和建议。三位辅导员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们诚挚交流,师生们畅所欲言,座谈会氛围融洽。

诚信教育对大学生的人生一种道德的投资,也是社会的一种无形资产。本次诚信座谈会以引导学生了解诚信的内涵,成为践约守信、诚实做人的榜样,提高社会生活以及明辨是非的能力为目标,让学生们在轻松开放的座谈中接受了诚信教育的洗礼。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开启了该校诚信教育活动月的序幕。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哈尔滨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