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林区“绿色、经济”双增长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走进红旗林场,新建的50栋大棚格外*眼。大棚里孕育的不仅仅是木耳和蔬菜,更是林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职工群众的希望。为调动林区职工群众发展林业产业的积极性,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空间环境条件,促进“绿色、经济”双增长,市***不断推进产业园区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合作化,加快林区经济发展,提高林地综合经营效益。

姜少东是市***红旗林场职工,过去在林场伐木就是主要工作,到了冬季没有活干,只能外出打点零工维持生计。如今,在市***的大力支持下,他正在建设自家的大棚,创业增收。姜少东兴奋地对记者说:“提出棚室经济以后,局**和场**给了很大的支持,水、电、路都给我们修好了,建成大棚后我准备以种植蔬菜和草莓为主,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

市***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围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入手,针对林场职工想发展棚室经济的建议,通过深入调研考察,决定投资100多万元,在红旗林场建起了50栋温室大棚,对每户棚室提供5000元至20000元的周转金,让林场职工创业增收。据红旗林场场**跃文介绍,50栋大棚建成后,每栋大棚能够增收两到3万元。

据了解,今年,这个局的产业规划涉及多个方面,食用菌产业以黑木耳栽培为主,全局栽培黑木耳500万袋。林果产业方面,北方果树采摘园培育寒地梨达到10000棵,建设温室葡萄大棚20栋,鹤林林场红松落叶松混交培育红松坚果林800亩,大榛子600亩,樟子松嫁接红松300亩,红旗林场种植果树1300亩。北药种植产业实行引进种植大户与扶持林区职工相结合、人工种植与天然培育相结合,**抓好十八号林场1800亩天然五味子培育和细鳞河林场200亩人工五味子培育。森林蔬菜业以采集山野菜为主。特色养殖产业以职工家庭分户散养为主,全局饲养森林猪预计出栏量8180头,羊出栏量1520只,森林鸡14350只,养蜂4450箱等。种苗花卉产业生产出圃造林绿化苗木500万株,新育苗木200亩,产苗3000万株,育绿化大苗15万株。绿色种植产业主要以大豆、玉米种植为主,种植粮豆面积1695公顷。绿色餐饮服务业与林区旅游相结合,大力扶持职工群众发展绿色餐饮、娱乐服务产业,着力打造红旗商服一条街和鹤林特色餐饮产业带。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