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老人倒在泥坑中 好心的哥扶起帮其回家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21日21时许,一位老人倒在哈尔滨市公路大桥附近的一处泥坑中,出租车司机孙洪财、郑伟光两人驾车经过时发现并将其扶起送回家。

据出租车司机孙洪财介绍,21日21时许,他和队友郑伟光经过公路大桥附近时,发现路旁一个浅水坑处有一名老人侧躺在坑里,老人的鞋子上满是泥水,身上也沾了些脏土。孙洪财和郑伟光将老人搀扶到自己的出租车上并询问他的年纪、家庭住址等问题,老人一无所知。

询问期间,孙洪财发现老人帽子上留有家庭住址等信息。信息内容显示,老人叫刘耀卿,今年83岁,患有健忘症,家住香坊区公滨路。

孙洪财通过老人帽子上的讯息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当晚23时30分许,孙洪财等人将刘耀卿老人送回家。

刘耀卿老人的女儿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小脑萎缩,患有健忘症,而且经常偷着跑出去,*近已经走失多次了。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她就在父亲的帽子上、衣服上写上字,留下联系方式。21日早上6时许,她起床发现父亲不见了。她立即拨打了**电话并联系家人四处寻找,但**过去了没有结果。正当心里七上八下的时候,好心司机孙洪财的电话打了过来。她非常感谢两位好心司机,也同样感谢这些年曾经帮助父亲回家的所有好心人。

对于扶摔倒老人起来的事,孙洪财、郑伟光都表示,他们都是凭良心做人,遇到有人摔倒了都会抻出援手搀扶一把。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