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项目拉练检查活动暨县域经济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坚定信心加快推进力争完成全年目标

全市产业项目拉练检查活动暨县域经济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宋希斌讲话 王颖姜明等出席

19至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分别率队深入全市9区、9县(市),进行产业项目拉练检查,实地了解各区、县(市)产业项目进展情况,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年目标的落实。21日下午,全市产业项目拉练检查活动暨县域经济现场推进会召开。林铎在会上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能力,转变作风,把产业项目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力争完成全年的任务目标。宋希斌在会上讲话,并与各县(市)代表签订了县域经济工作责任状。

市**王颖、姜明、王铁强、王小溪、石嘉兴、张丽欣、丛科明、赵坤、张显友、魏伟、任锐忱、张万平、李志恒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姜国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云凌通报了1—5月份全市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奇宣读了《关于2013年县域经济先进县(市)的表彰决定》。

林铎在会上指出,产业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必须牢牢扭住产业项目这个中心不放松、不动摇。要进一步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在经济工作中的中心地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发挥优势,牢牢抓住产业项目建设这个中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林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产业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增强项目的科学性、**性和专业性,抓***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谋划一批既有转型**意义,又能释放本地资源优势的项目;对项目充分评估论证,建立**和投资者风险、责任分担机制。要按照产业发展规律办事,深入推进产业集中、集群、集聚,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发挥产业集群内生动力,吸引各方资源主动汇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以产业项目支撑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走以增量调整带动存量调整的路子,积攒发展后劲。要强化市区县间、经济职能部门间,以及上下之间的沟通协调、互动联动,搭建统一**的项目建设服务平台,从体制机制上推进产业项目向科学化迈进。要提高招商引资的专业化水平,不断创新招商形式,提高招商层次,立足于延伸产业链、完善产业布局开展专业招商、定向招商。

林铎强调,要进一步树立敢担当、能承重、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扬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想实招、解难题、求实效,务求在影响产业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上取得实质性突破,绝不能等在那里、无所作为。在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的同时,当前要从生产要素**上为企业开复工、*市场**条件,全力推动第三季度经济企稳回升,力争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抓好新项目投达产,尽快**新的经济增长点。

宋希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产业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呈现出开复工项目多、单体项目个头大、项目质量比较高、建设速度比较快和产业集聚效应比较明显等特点,全市经济发展后劲、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产业园区规模效应、区域经济吸引力和竞争力均明显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践证明,抓产业上项目仍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要始终牢牢把握产业项目建设核心地位不动摇,采取更加积***的措施,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宋希斌要求,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这一总基调,扎实开展项目建设质量效益年活动,着力在抓产业、上项目、打基础、攒后劲上下功夫,着力在抓改革、促开放、调结构、转方式上搞突破,着力在保增长、遏下滑、惠民生、促和谐上求实效。要抓落地、保开工,全力以赴推动产业项目建设。要抓集聚、促升级,努力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抓招商、引外资,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抓存量、保增长,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抓服务、提效能,不断改善区域经济发展环境,为实现哈尔滨科学发展新跨越奠定坚实基础,注入强大动力。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道里区、平房区、五常市、方正县在会上交流了产业项目建设经验。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