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公示今年中考政策性加分:最高加20分 最少加2.5分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中考加分政策有哪些?哪些人可享受到加分?加多少?23日,哈市教育局、哈市招考办公布了2014年哈尔滨市报考**高中政策性加分的详细内容,和拟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公示名单(826人)。据悉,如查实考生申请加分作假,将按照舞弊行为处理,取消考生政策性加分,同时取消考生报考省、市**高中资格。

今年中考在政策性加分主要分为**高中统招生和配额生、普高和职高统招生录取两类,**高中统招生和配额生加分为20分、10分、5分、4分、2.5分5档。普高和职高统招生加分以20分、10分、5分、3分4档。

哈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政策性加分在一定时期对于推进素质教育发挥了一定作用。随着形势的变化和考试改革的不断发展,哈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正在考虑对中考政策性加分进行“瘦身”,但这要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并召开听证会及招委会才能做出决策。

公示的名单中,其中道里区107人、道外区66人、南岗区416人、香坊区174人、平房区27人、阿城区21人、松北区8人、呼兰区7人。据介绍,鉴于今年的公示期间正值中考,公示期由一周延迟为两周(2014年6月24日至2014年7月7日)。哈市***门表示,在公示期间,如有线索清楚的具体举报,一经查实,按照舞弊行为处理,取消考生政策性加分,同时取消考生报考省、市**高中资格。对为考生出具虚假加分证明、证件及相关材料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由纪检监察部门追究该单位及其责任人的违纪违规责任。

举报电话:

哈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 84618569

哈市招考办: 87530056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哈尔滨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