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从天而降插入建筑工人脑中 医院巧断钢筋成功救人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6月19日晚,一名在哈市一处建筑工地施工的人员被从天而降的钢筋斜插入后脑,外侧还显露着很长一段的钢筋,生命危在旦夕。经过紧急救*,该名工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开始**生活和工作能力。

当天晚上,哈医大一院副院长林志国教授紧急为患者孙某进行了会诊,发现孙某连接在脑外的钢筋特别长,想了解钢筋在颅内的情况,很多检查都不能实行。为此,医院紧急联系了南岗消防大队的消防员来到了病房。经过探讨发现,如果使用消防器械锯断钢筋,会对孙某脑部产生**烈的震荡,很有可能造成更大的生命危险,因此否决了这一方案。林志国医生随后联系了口腔医学院**科的谢伟丽医生,*终二人决定,使用口腔科的高速涡轮钻来锯断钢筋,在保持震颤幅度*低的同时,可以喷水降温,是*安全的方案。

19日晚9时30分,患者孙某被送往了口腔医学院**科,谢伟丽主任与林志国教授轮番上阵,在用坏了30余个金刚砂车针、历时一个半小时左右,终于将患者暴露在脑外的钢筋成功锯断,孙某终于可以做相关系列检查。

晚上11时40分,孙某分别进行了头部CT、X线相关检查,万幸的是钢筋斜插入颅骨外,未进入颅内,也未损伤颈椎等重要部位。为了避免较长时间后,异物在颅内的感染,林志国教授决定马上为患者实行急诊手术取出脑部内余下的钢筋。20日凌晨1时40分,经过快速充分的准备后,孙某在全麻下经过了颅内异物摘除、清创缝合术,林志国医生等人再次从他的脑部取出了长度约30公分的残留钢筋,手术过程十分顺利,孙某术后被送入神经外科监护室*疗。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