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清县委组织部践行群众路线加强自身建设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宝清县委组织部在组织、指导、参与活动的同时,积极抓好部门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及县委各项规定,把立行立改、回应群众关切贯彻活动始终,坚持从小事抓起、从具体事改起,以小见大、从细微之处体现真抓实改,以实际行动推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内化于心,思想先行。把改“**”问题,应群众关切作为检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集中学习提高认识,部**反复强调传导压力,同事间研讨学习增强自觉,让每名组工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立行立改的紧迫性、不改不行的必要性,自觉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起,改出新气象、新形象,推动了部内自身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

外践于行,立行立改。针对前期征求到的“**”问题,部班子深入分析问题**,集体问题个人认领,个人问题再次梳理,并根据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限时整改,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实施了《部机关规范文件发放制度》,固定每周四下午为文件发放日,除涉密文件外,文件均先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公共群,解决了基层**多次取文件的困扰;制定实施了《部机关禁烟制度》,要求组工干部在办公区及外出办公时禁止吸烟,****了办公室烟雾缭绕,影响组工干部形象的问题;完善了《部机关人员工作制度》,要求组织干部下基层,不得接受吃请,严禁车接车送,****了组工干部不守纪律、增加基层负担的问题;制定实施了《“干部夜校”学习制度》,每周组织一次夜校学习,有效的解决了工学矛盾、学习效果不佳的问题;制定实施了《基层调研制度》,班子成员每周至少下基层一次,到基层了解民情、干部动态,****了以往下基层次数少、质量低、对基层情况掌握不全、不实的问题。

固化于制,长效监管。把抓长态监管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长效管用的有效手段,建立了不负责任就不让其负责的责任倒逼机制,组工干部问效机制,经常性评议班子成员机制,每半年对班子成员进行**评议,每年对组工干部进行考核、评议,考核结果作为岗位调整、**提拔的重要依据,切实从体制机制上堵住了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形成反对“**”的高压态势,**了工作的有序开展,真正的把好的制度落实下去,坚持下来。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