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践行群众路线 建设适宜人居幸福城市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哈尔滨市延寿县把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改善人居环境、为群众打造舒适幸福的生活空间上,目前已进入全省园林绿化先进县和**园林城市行列,欲将延寿县打造成为适宜人居的幸福城市。

加强热网建设 为群众**生活提供好服务

延寿县大力实施城市“三供两*”等基础设施项目,尤其重视关乎百姓冷暖的供热工程建设,竭尽全力改造过去散、乱、小的供暖设备,进行大规模的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先后投资2亿元建设了捷能热力集中供暖厂,投资8000万元在县城的主城区内铺设供热管网7.5万延长米,让群众**为买煤、烧锅炉而发愁了。新建换热站4个,新建小区换热站4个,新建管网35公里,改造管网20公里,并安装了一台100吨热水锅炉。

截至目前,全县集中供热能力达到400万平方米,实现了县城集中供热全覆盖,可满足城市未来20年发展需求。

据了解,从2008年以来,延寿县住建局累计投资1.22亿元,完成既有建筑节能综合改造楼房112栋,改造面积55.29万平方米,惠及百姓6700户。每年可节约燃煤1.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00吨,其他污染排放物3600吨,被评为全省棚改先进县和墙改先进县。

打造特色公园 为群众休闲健身提供好去处

去年以来,延寿县建成了占地23万平方米,湿地面积14万平方米的延寿湿地公园,以山河大道、蚂蜒河堤顶景观大道为连接纽带,彰显养生文化、突出湿地特色的城市景观廊道,切实解决了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档次低、品位差、功能不完善等问题,为群众提供了一个***、高品位,功能完善的休闲健身场所。

截至目前,延寿县城已经建成群众公共休闲娱乐公园广场20处,街道和巷道硬化率分别达到100%,城镇绿地总面积66.4万平方米,城镇绿化率达到29%。

突出养生文化 为群众宜居环境提供好条件

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突出养生文化的底蕴,延寿县**规划了公园、广场、道路和居民小区的绿化建设。目前,公园建设绿地面积达到13.2万平方米,栽植云杉、黑松、紫椴等20多种。在延寿城内以干道绿化为骨架,公园、广场、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绿化以及各种绿地相互交融,乔灌花草搭配有致,点线面协调发展的城市绿化生态体系基本形成。除此之外,延寿县住建局还进一步加大居民住宅小区、庭院的绿化。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完成公路绿化300多公里、城镇主次街道绿化26条,道路绿化普及率95%以上。城市绿化覆盖面积达到35%以上。植树造绿,改善生态,**了延寿*特的养生文化环境,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显著增加,为人们的健康长寿**了有力的生活条件,也更加突出了延寿的养生文化内涵。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