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入选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第四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发布了“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东宁县以“林海雪原菌园耳乡”的美誉位列榜单第57名。

“深呼吸小城”就是指空气比较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亦有少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是联合评价机构从中国各省市自*区“五高一低”指数表现优胜、公众口碑良好、**评价居先的小城中评价遴选而出,同时整体被主持评价机构列为“美丽中国国土气候旅居名片”。

东宁县地处黑龙江省东南部,受海洋性气候影响,气候温和、山青水秀、物产丰饶,素有“塞北小江南”美誉。东宁县生态建设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85.2%,按照“一河居中、两岸繁荣,中欧合璧、江南风情”的建设定位,成为山水宜居的沿边开放城市。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港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