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打造“哈尔滨餐饮名片” 看牌就知去哪吃饭更放心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22日,哈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打造“哈尔滨餐饮名片”活动在**大街启动。此次活动将主推“看牌选饭店”新模式、老品牌老味道传承,引导冰城餐饮做良心企业,诚信经营,让市民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该去哪儿吃饭?可以看等级

去饭店吃饭已是市民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该去哪儿吃呢?饭店不仅要美味,更要卫生,这是人们选择饭店的*要标准。“但如何选择饭店,门脸大的就一定好吗?”如同市民肖瑶一样,大多数人有此疑问。22日,记者在这次**打造“哈尔滨餐饮名片”活动中了解到,今后市民选择饭店可以先看级别。目前,哈市食药监局已完成市级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并在全国*创“看牌选饭店”新规,同时位于爱建商圈的14家餐饮企业作为****,悬挂A、B字样的灯箱牌。其中有6家A牌,8家B牌。

“笑脸”评定被ABC取代

据哈市食药监局餐饮处负责人介绍,之前对餐饮企业诚信经营管理方面,分别用卡通的大笑、微笑、平脸三种形象表示。为**市民吃得更安全更放心,在其基础上重新对餐饮企业做了“餐饮食品安全等级”评定。*后按分值分为**、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字母A、B、C表示。

ABC等级牌子咋发?

根据相关要求,哈市食药监局对全市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悬挂在餐饮企业门脸上的A、B、C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是通过对餐饮企业食材是否安全、卫生是否合格、从业人员是否获证以及个人卫生状态等9大类58项指标,做出的一年来的动态等级评定,餐饮企业哪一方面没做好都有可能降级。参与评定的餐饮企业,如食材和卫生不合格,将不予颁发此牌。

有诚心才有牌

“只要我们诚心经营,做良心企业,**职能部门就能免费发‘诚心牌’。”活动现场,获得“看牌选饭店”A牌的外婆居负责人,向其他没有获证的同行们“炫耀”。他说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要坚持做良性的有竞争力的餐饮品牌企业,就应该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执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品质和服务上。如果不讲诚信,关掉也不可惜。龙福成餐饮负责人也表示,他们采用的餐饮标准比国家制定的标准要高,比如原料油(豆油、色拉油)的统一采购,实现了餐饮食品从加工间到餐桌的封闭传送方式,所有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人员均戴专用隔离口罩,**食品不受交叉污染。只有这样做,才能得到**扶持,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到此就餐。

接受监管有“病”降级

哈市餐饮企业推行的“等级牌”,并不是**制,如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发现挂牌企业食品安全问题,或监管部门暗访、抽查中发现食品安全有问题的,将就地“**”随时降级,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如何监管这些获牌企业的食品安全?哈市食药监部门研发了餐饮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并与市商务局肉菜追溯体系整合,为餐饮企业免费配置了电脑,实行远程监管,饭店的食品原料进货、使用和库存情况一目了然。对于将要到保质期的食材,会及时提醒企业注意;对超期使用原材料和超常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会将其锁死,并要求及时整改;对没能实时提交信息的,**次责令改正,再次警告,对重复“犯规”的将会降低食品安全等级。

不挂牌的是“黑店”

据悉,哈市有10365家餐饮企业,等“看牌选饭店”在全市全面开展后,凡未悬挂“餐饮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灯箱牌的餐饮单位,不是量化分级不合格,就是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无证餐饮店,即“黑店”。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