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开展工商服用户燃气安全暗查暗访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在大庆管道天然气中,除了居民用户,剩下的就是工商服用户了。

在管理节点划分上,工商服用户与燃气公司按产权进行管理,可是,有一些用户没有燃气管理专业人员、经验和能力,存在一定的管理盲区。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市城管委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探讨解决工商服用户自有设施的管理办法。6月19日,记者跟随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属地城管局、燃气企业等部门对幼儿园、食堂、饭店等工商服用户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

别把小问题不当回事

燃气安全已经被人们重视起来,在检查中,记者也感觉到了。不过,燃气设施养护管理的小毛病却不少,像穿墙不套管、防腐漆剥落、检修记录不完整等。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副主任姚伟说,用户千万别把小问题不当回事,时间久了,小问题容易成大隐患。

在大庆市幼教中心**幼儿园,记者看到燃气设施完好,检查记录完整。不过,在入户管穿墙位置,没有在燃气管道外加装套管。没有套管的保护,燃气管道直接与墙体接触,时间长了就容易发生磨损,继而氧化,甚至漏气。

新玛特的计量调压装置位于侧门外。虽然装置外设置了围栏,大门上也安了锁孔,可是却没有上锁,里面的燃气调压箱也没有锁,这违反了燃气管理规定。另外,在燃气入户处,记者看到总阀被嵌在了墙体里,检查、维修都很难进行。

在市**机关餐饮中心,记者看到一楼食堂的压力表表针脱落,已经不能显示压力;而燃气自查记录只记录到5月26日,6月份以后都是空白。

暗查暗访即日开始

为了加强工商服用户燃气安全,市城管委部署各县区部门、燃气企业开展管道天然气和工商服安全隐患排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此次抽查,的确暴露了大庆市工商服用户目前存在的一些燃气安全、燃气管理方面的问题。

“小地方不注意,容易导致大问题。”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副主任姚伟说,检查主要发现了三个方面问题:防腐漆不及时补、压力表失灵、电伴热圈数少等,这些都属于设施管理维护不及时、不到位。其次,工商服用户对日常管理不够重视。检查中发现,工商服存在燃气安全制度不健全,维护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还需提高。第三,燃气企业等供气单位在日常管理上也存在缺陷。姚伟说,虽然也巡检了,但没有督促其及时整改,管理责任有缺失。

姚伟说,县区城管局、燃气企业将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市城管委将不定期暗查暗访。如果发现整改不及时的,将强制停气。发现有违法行为的,按相关法规严肃处罚。属地城管部门工作不到位的,进行通报问责。

工商服燃气设施有望托管

部分工商服用户在管理上存在困难,没有专业人员,没有相关经验和知识,维修能力不够等等。而目前,在管理节点划分上,按“谁产权谁负责”原则,工商服用户与燃气公司依旧按产权进行管理,容易出现管理盲区。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市城管委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探讨解决工商服用户自有设施的管理办法。据透露,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正在探讨部分工商服用户,如学习、食堂、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的用户委托管理。

针对这些工商服用户没有专门的燃气安检、维护人员,对现有的燃气设施没能力进行日常维护的现状,将考虑试行由产权方出资,委托专业公司管理的模式。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