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引领 技能支持 搭建平台 双鸭山市多项措施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使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鼓励自主创业,双鸭山市全面贯彻国家、省各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搭建多元化、全方位就业平台,畅通就业渠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采取政策**、技能支持、观念促进等多种有力措施,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从落实就业政策着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发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就业政策,2013年以来,全市累计为符合条件的城镇高校毕业**放就业失业登记证1817本。依据政策,对享受城乡居民*低生活**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给予***求职补贴。开展“四送一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援助行动,实施了就业援助“彩虹工程”。2013年以来,市本级开发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用工325人。

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着手,强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通过社区劳动**工作人员对回乡高校毕业生进行入户走访,发放免费就业培训券,让回乡高校毕业生了解和参加免费就业技能培训,仅2013年就有187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培训,有115人培训后实现了就业。结合高校毕业生的创业需求,双鸭山市在原有创业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了创业意识、创业风险、创业政策等相关培训内容,融入典型成功创业案例,使高校毕业生了解创业、体验创业、实现创业。2013年以来,开办大学生创业培训班6期,共30个班,有1164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培训,有533人实现自主创业。发挥了创业指导中心“一厅式”服务平台作用,开展了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服务等“六位一体”的创业服务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与创业培训联动机制,鼓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2013年以来,全市共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20人发放****91万元。建立了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库,为高校毕业生筛选**创业项目,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着手,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开展全市性“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月”等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2013年至2014年上半年,先后举办各种形式的招聘会、服务专场12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580个,有1553名大学生通过上述活动实现就业。认真落实了“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招募计划,截至目前,共招录317名大学生到乡镇、基层就业。同时,有243名高校毕业生通过公开招聘,被市实验学校招聘中小学教师、幼教教师及保育员。

从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思想着手,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思想的固化、就业期望过高、不愿意去企业工作、自主创业认识缺乏的就业创业思想,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参与就业见习活动,积累就业创业经验,增强就业创业的竞争力。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