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总工会联手司法局开展维权志愿援助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为配合全市开展的“平安佳木斯”建设宣传周活动,营造广大市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良好氛围,6月17日上午,佳木斯市总工会联合市***在前进区云峰社区开展了律师**志愿援助行动,包括下岗职工、农民工、社区居民在内的40多人聆听了法律知识讲座。

黑龙江明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卢儒同讲解了《婚姻法》、《继承法》、《劳动合同法》等社区居民实用的法律法规,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真实案例的剖析,使居民深受教育,对婚前财产、婚后共同财产、离婚后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热点问题有了**的认识。会上,卢律师还为现场的下岗职工群众进行了法律咨询答疑,活动现场还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起。

近年来,佳木斯市总工会联合市***以农民工、特困职工为**援助对象,在全市开展了“律师**志愿援助行动”。包括佳木斯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内的7家法律援助中心、8家律师事务所成为志愿单位,有34位律师被聘请为**志愿行动律师,他们先后深入到企业、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讲座、矛盾调处等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畅通职工群众表达诉求渠道,为佳木斯市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佳木斯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