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编委办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工作稳推“三项改革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为解决好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机构编制改革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地区编委办坚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为服务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依据。

一是做好林业体制改革前期调研工作。广泛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及***关于林业机构改革的意见及建议,主要针对机构设置及急需整合、设立机构等方面及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层次的调研,经过汇总梳理的意见建议,研究拟定《林业集团公司、集团公司所属***机构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

二是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调研工作。按照国家、省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在启动全区新一轮的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的同时,地区编委办加大了相关政策的研究力度,并对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行政审批事项逐条进行全面梳理,做到该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必须取消;能下放至县区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尽量下放;确需保留的要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

三是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调研工作。积极坚持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的原则,依据社会功能对地林直事业单位进行了系统的分类研究,按其主要职责任务和发展方向确定类别,对已经改革和正在改革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行业的事业单位,分别按照指导意见精神进行了模拟分类。同时,加大对行业体制改革的调研力度,配合推进全区教育、医疗、卫生资源整合,与相关部门进行多次对接,分别明确了机构、编制核定意见。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