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集中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六大问题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连日来,大庆坚持从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下大力气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扎实推进“七查七*”,集中解决克扣群众财物、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积压不办,城市供水、供暖、供气老旧管网改造,农村环境脏乱差,社保办理难、新农合报销难,物业弃管、房产证办理难六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通服务群众“*后一公里”节点。

从今年5月开始,全市开展**积案专项整*工作,共排查梳理出**积案129件,采取属事、属地双向交办的方式进行交办。截至今年6月,129件**积案分别落实了属事、属地**包保责任。目前确认有理访案件12件、部分有理访43件、无理访58件、暂时无法确定是否有理或部分有理访案件16件,诉求全部解决案件40件、部分解决21件、正在研究68件。全部解决案件占诉求有理和部分有理案件的72.7%。

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大庆市按照“属事属地”原则,成立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小组,建立调处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对涉及**群体较多、拖欠金额较大的难点案件靠前指挥、现场督办。市劳动**监察部门紧紧抓住建筑工地开工的关键期,深入施工现场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检查建筑工地126个,督促签订劳动合同6003份,树立农民工公示牌126个,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仅今年5月份,全市就解决积案19起,涉及人数976人,涉及金额2139万元。

为集中解决房屋产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大庆市成立解决未**房屋**问题**小组和4个专项工作组,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连续召开3次专题会议、5次职能部门协调会议,积极启动落实项目税费征缴和会签等具体工作,推动未**房屋问题尽快解决。另外,大庆市还制定下发了《大庆市解决未**房屋**问题指导意见》和《大庆市解决未**房屋**问题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解决未**房屋**问题的总体原则、目标任务、职责分工、解决意见和工作程序。截至今年6月,共办理房屋初始登记14418套,占全市未****房屋总套数的45%,为购房人办理转移登记工作也在进行中。

据介绍,大庆市把开展“七查七*”、解决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工作,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又一具体举措,也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的一个具体行动,进而让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努力推动工作,大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