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与绥芬河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6月24日下午,双方就中日俄韩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就经中国绥芬河-俄罗斯东方港-日本大阪路线进行实验运输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交流部长佐藤尚先生对加强中日经贸领域间的合作交流,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愿望。佐藤尚表示,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商讨将绥芬河的货物,经绥芬河口岸,转至俄罗斯东方港,运至日本大阪。此次实验运输,拟发运两个集装箱的木制品,以评估该路线的效率,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使通道在之后得以常态化运行。实地获得的数据资料,也将用于向中日国内有关方面推介,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和参与,促进日本与中国东北地区在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此外,佐藤尚还邀请绥芬河市派员与日方组成工作组,共同参与调研。

赵连钧对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多年来为推进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和加强中国东北地区与日本地方间的经济合作,所付出的探索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说,绥芬河市将全力支持并全程参与此次实验运输项目,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赵连钧还请日方与中方一道做好路线周边的市场调研,摸清物流市场规模,掌握运输商品种类,争取通道得以常态化运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郇军参加会见。

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在绥期间,还向副市长付刚介绍了试验运输的准备情况。代表团还拜访了市委战略研究中心、交通局、龙江商联、阿里巴巴物流等部门和企业。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