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环保专项行动再出重拳 目标锁定大气 、水、涉重金属和医药行业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从24日省**召开的2014年全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以污染严重的流域、区域为**,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即: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专项检查,加强流域水环境*理,深入整*涉重金属**行业和医药制造行业企业环境问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着重开展大气污染防*专项检查。一是集中开展*电企业污染防*设施监督检查。**检查已建成的166台脱硫机组和21台脱硝机组脱硫脱硝设施运行情况及所有机组除尘设施运行情况,严肃查处不正常使用或擅自闲置污染物处理设施、超标排放、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问题。督促在建的76台脱硫机组和75台脱硝机组加快建设进度,**年底前形成减排能力;二是集中开展钢铁水泥等**行业*污设施运行检查。加大对13家钢铁、74家水泥企业脱硫、脱硝设施运行和烟气除尘及非点源扬尘排放情况的检查,对不能稳定运行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污染严重,未形成减排能力、未完成减排任务的地区和行业实行限批;三是集中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检查。对餐饮业聚集经营区及油烟污染严重、群众反复投诉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集中整*,严厉查处油烟污染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城区露天烧烤;四是集中开展非电锅炉燃煤及运行检查。**排查冬季掺烧、全烧褐煤的锅炉,加强烟尘排放的监管,对超标排放的限期整改或坚决取缔。城市建成区的煤堆要全部封闭;在供暖期及不利气象条件下,**对建成区非电燃煤锅炉加大监察频次,10吨以下不具备进行清洁能源改造条件的锅炉要尽快予以淘汰。

据介绍,今年我省仍要以流域水环境防*污染为**开展专项督查。继续专项督查劣V类水体。**对呼兰河、阿什河、倭肯河流域内点源、面源污染进行调查,严肃查处偷排、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改善劣V类水体水质;消灭**建制镇黑臭水体。制定县城关镇、**建制镇水体黑臭*理规划,**改善阿城区新明川河、佳木斯市东风区音达木河、七台河市桃山区万宝河等15条黑臭水体水质;严格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建立饮用水水源日常巡检制度,完善水源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应急演练,推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预警体系建设,**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环境安全。

深入开展涉重金属**行业和医药制造行业“回头看”活动。一是开展涉重金属和医药制造行业后督查。**检查去年存在问题的企业是否整改到位,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坚决不允许投入生产。对全省74家涉重金属企业和157家医药制造企业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进行抽查,对工业园区的典型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挂牌督办,集中查处一批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整顿一批严重污染的工业园区。强化医疗废物转移、集中处置过程中的环境监管,严格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严查向无资质单位转移医疗废物,杜绝产废单位超期贮存医疗废物,禁止经营单位超范围、超量经营等违法行为。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