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绥棱林业部门千名干部进万家 服务百姓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绥棱***了解到,连日来,在***林场所的院落里、在居民家中、在田间地头、在社区和林产工业厂家,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或与群众促膝长谈,或给群众出点子排忧解难,或帮助化解邻里纠纷……在***开展的“想百家事、进百家门、解百家难、帮百家富”活动中,一件件为民务实的好事、真事温暖着基层群众的心,让党和群众的距离更近了。

深入群众解民忧

从2014年3月开始,绥棱***党委以践行群众路线为宗旨,以联系服务群众为主要任务,开展了“想百家事、进百家门、解百家难、帮百家富”的“四个百”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大院,深入到山上各个林场所、社区,沉入基层,听**、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

绥棱***义气松实验林场多年来交通不便,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增收致富。机关党员干部走访了解情况后,多方筹措资金帮助修桥铺路,并联系收木耳大户到义气松实验林场,解决了百姓卖木耳难问题。

据了解,“四个百”活动开展以来,绥棱***共有907人参加了入户走访对接活动,对接联系群众1387户,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1200条,目前已解决200条。

心系群众送温暖

在开展“四个百”活动中,绥棱***以困难户、低保户、因病致贫户等困难群体为**,实行定期帮扶。***机关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就读于绥棱***一小学的小博文,父亲劳教,母亲改嫁,与患病多年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小博文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可是,每当缴纳学杂费时都会发愁。经过***多方奔走协调,为其申请了低保,还联系工会申请了助学基金,并且学校还减免了学费。

同时,绥棱***还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让群众**受益。社区居民孙成权老人,是一名白内障和心脏病的患者,全家为给她*病外债累累。***党委办公室主任邹树东长期包保孙成权,通过协调局民政局和社保局等部门对其进行政策性帮扶,解决了部分医疗费用。

服务群众转作风

在“想百家事、进百家门、解百家难、帮百家富”活动中,绥棱***的党员干部自觉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从活动中汲取营养,让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作风得到改进。

***将“百姓说事点”流动到田间地头和百姓家中,了解百姓法律需求,解答法律问题,调节邻里纠纷。卢大妈育有二子,赡养协议约定老人由两个儿子轮流赡养。可小儿子不给赡养费,也不让母亲到家居住。经过***的干部耐心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了,党员干部们都深有感触:“现在机关干部下基层的多了,聊百姓的话题多了,群众上访的少了,送锦旗的多了。”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