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调研鹤岗市产业项目建设时强调提高煤炭价值 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来到鹤岗市,就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全面落实省委“五大规划”为主要牵动和主要抓手,充分依托资源优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通过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发展壮大项目,通过优化发展环境扶持**项目,超越煤炭产业,提高煤炭价值,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省委副***高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雨浦,市委副书记、市长梁成军,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张常荣陪同调研。

黑龙江双兰星年产2000万瓶安神宁糖浆剂项目是鹤岗市落实省委、省**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发展高***产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要求,**推进建设的校企合作高***产业项目。***实地参观了安神宁糖浆剂生产线,询问了关于生产销售、新药研发、质量安全、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联合进行技术创新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指出,双兰星制药成长性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实属不易。希望企业加大对新药的****力度,扩大市场占有率,助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征楠煤化工项目是鹤岗市资源型城市转型**项目,也是加快煤化工基地建设的骨干项目,现已建成炼焦区,煤气净化及副****区,煤、焦贮运区,生活区及其他辅助区。在项目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焦炉煤气、焦炭、粗苯、**苯、精萘等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希望企业大力发展煤炭精深加工,加快煤炭资源的深度转化利用,延伸产业深加工链条,打通市场渠道,提高企业综合效益,利用地区的资源优势,实现从煤化工上游产品到下游产品的“吃干榨尽”。对生产、新建和在建的项目要做到同步设计,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理,切实达到环保要求,走出一条具有龙江特色的重化工发展之路。

坤德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5月,现建有生产棚室近300栋,年果蔬产量600余万斤,全地下保鲜库冷藏贮存能力350万斤,是一家集专业生产、加工、配送、贮藏及四季果蔬采摘、观光、餐饮于一体的绿色果蔬企业。***一行参观了合作社种植棚室,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来自哈尔滨的农民闵春强在合作社负责种植工作,只有高中学历的他通过努力即将拿到专业技师证书,***对此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专业人才在果蔬生产、探索设施农业发展方面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想方设法依靠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开拓高效农业市场。地方**要加大对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在提升合作社项目档次、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丰富百姓的菜篮子,满足百姓的需要。要提高标准,打造现代化设施农业园区,实施规模化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要积极打造产品供应市场,既要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分类打造果蔬品种,又要形成立足本地辐射周边的销售网络。要延长种植产业链条,将合作社打造成集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绿色果蔬企业,为打造龙江绿色农业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省、市**推进的中海石油华鹤煤化有限公司“3052”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计划于10月底正式投产。***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建设进展、销售渠道及下步发展计划,并对企业投产后的测土配方设计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说,中海石油华鹤“3052”项目是一个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鹤岗市能够超越煤炭产业,提高煤炭价值,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

随后,***一行来到黑龙江万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年产3万吨米糠毛油精细加工项目。在听取了企业着力打造稻谷加工全产业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肯定了企业对稻谷综合利用开发的做法,勉励企业要依靠技术、人才和保证机制,深挖稻谷精深加工发展潜力,做到物尽其用。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