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韩冬炎对市检察院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作出批示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冬炎对市检察院向市委呈送的《齐齐哈尔市检察机关2013年度惩*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下称《报告》)作出重要批示,对齐齐哈尔市检察机关惩*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韩冬炎在批示中指出:“这个《报告》体现了工作成果,也找到了规律性的原因,同时又提出可行的对策建议。市委办可以与检察院商量以什么形式转发给各单位,对照检查自己单位的问题,预防职务犯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贵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生也分别对该《报告》作出批示给予肯定。

近两年,全市检察机关来认真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惩*和预防**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胸怀全局,忠诚履职,始终把惩*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摆在检察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侦查与预防协作配合机制,形成“打击一个点,警示一条线,控制一个面”的打、防、控相统一的工作路径,较好地发挥了检察机关在惩*和预防**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提高了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法*化水平。两年来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88件459人,其中大要案248件404人,件数占立案总数的86%,人数占立案总数的88%,立案准确率、起诉率和**有罪判决率均达100%。

全市检察机关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积极探索完善专业化预防与社会化预防相结合的有效形式,结合办案开展预防工作,有针对性地完善规章、健全机制,使系统预防落实到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各个环节,形成以健全制度、强化管理为核心内容的职务犯罪预防网络,增强了系统预防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并对发案率较高的职务犯罪所涉及的领域,通过深入开展预防调查,查找体制性原因和机制上漏洞,以及政策、制度和社会管理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预防对策,形成了调查报告,为市委和市**决策提供参考。

市委办公厅日前已转发该《报告》,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认真学习研究,针对该《报告》提出的对策及建议,对照实际认真查改问题,有效预防职务犯罪。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