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孵“金蛋”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变身“国家队”活力彰显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年成功升级“国家队”后,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彰显出无限活力和十足后劲。如今,一个更具创新力、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工业产业园区精彩呈现在龙江大地。

目前,以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为**的钢铁机械加工产业园和以汉能30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为依托的高***产业园均已进入竣工生产阶段;以龙煤天泰10万吨芳烃项目、龙泰60万吨烯烃项目为主的煤化工产业园和以中俄经贸产业园项目、欧蓓莎建材家居广场项目为主的对俄商贸物流产业园正在快速推进。仅这几个项目,未来几年内就将带来200多亿元的销售收入,实现全市工业销售收入三分**有其一的局面。

一直以来,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像一个企业集聚的大工厂,工业味儿十足,随着一批批企业的落户,开发区为双鸭山加速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搭建了新的平台,提供了新的动力。开发区成为了全市改革开放的“先导区”、煤电化基地建设的“核心区”、钢铁冶金产业的“**区”和光伏产业的“**区”。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开发区****”、“黑龙江省财源建设**园区”,荣获“中国*具发展潜力园区100强”及“中国*具经济活力园区”称号。

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93年经省**批准,2005年经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审核的**开发区。规划面积为4.67平方公里,分为两个区块:区块一规划面积为0.54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村,南至建胜村,西至佳双铁路,北至**村;区块二规划面积为4.13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太保镇,南至一二八台后山,西至四方台区太保镇七一村与九三村交界,北至福前线铁路。

在省委、省**的高度重视和市委、市**实施“举全市之力加快开发区发展”战略的推动下,以*****开发区为总牵动力,以打造“实体区”和“经济特区”为方向,开发区把完善功能、提升承载能力作为*要任务来抓,近年来已投入资金10亿多元,完成了道路、供水、排水、供电、通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工程,达到了“五通一平”,满足了入驻企业的需求。

2011年以来,双鸭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市委、市**确定的七大主导产业规划,确定了“一区四园”产业定位,即新型煤化工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对俄商贸物流产业园、钢铁冶金产业园的发展思路,并加快招引重大产业项目入驻速度,呈现出区域面积成倍增长、基建投入成倍增长、入驻和开工项目成倍增长的迅猛发展势头,先后引进了航天集团、北京汉能集团、宝泰隆公司、欧蓓莎集团等多个大企业、大集团公司落户开发区,形成了以钢铁、煤化工、光伏、商贸物流为四大支柱产业的发展格局,逐步形成新的产业聚集区。今年开发区坚持适度超前、功能集成,加快推进市开发区220千伏变电站、园区雨水污水分流干线、一号路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聚集,确保市开发区入驻10亿元以上大项目2个。

跻身“国家队”后,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基础设施、项目审批、管理体制等方面享受国家的更多优惠政策。开发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七通一平”建设,为驻区企业创造条件。同时依托现有的发展基础和产业优势,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培育国家**研发中心、创业中心等各类科技创新载体,大力提升开发区资源吸附力、产业支撑力,增强开发区的核心竞争力。以“全省煤电化基地核心区、钢铁产业**区、光伏产业先导区”为发展定位,着力打造煤化工、新材料、商贸物流及钢铁冶金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群,着力提高开放水平,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把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成为我市经济“特区”,成为双鸭山乃至黑龙江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推进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