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前大庆加油站回收油气可转化为汽油再次出售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为推进油气回收*理工作,市环保局、商务局、交通局、公安局、质监局、安监局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全市所有油库、加油站、油罐车必须安装油气回收装置,“捉回”逃跑的油气,变废为宝,从而实现油气回收*理一体化。

经常开车的司机会有深刻体会,每次去加油站加油,*难闻的就是浓浓的汽油味。这是挥发出的油气,油库、加油站、油罐车在储存、运输、销售过程中会向大气排放油气污染物。

“许多油气污染物对人体有害,并且,挥发性有机物在空气中会转化生成臭氧和颗粒物,加大空气中PM的浓度。”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包括龙十路加油站在内的三个加油站和一个成品油库已完成了油气回收处理装置的安装。记者在该加油站看到,有油气回收功能的加油枪枪管上有几个孔。“加油时原本从油箱口渗漏出来的油气就从这几个洞中被真空泵抽回。”现场工作人员说,与加油枪、油泵相连的胶管由单层变为双层,里面一层走“油”,外面一层走“气”。损耗挥发的油气收集起来后将重新变为汽油,达到回收利用的目的。

据了解,加油站安装一次油气回收装置可回收油罐车卸油过程中挥发油气的95%,安装二次油气回收装置可回收加油过程中挥发油气的90%,即安装一次和二次油气回收装置的加油站可将卸油、加油过程中挥发油气削减90%以上,可以有效防*空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同时将挥发的油气收集起来,减少安全隐患,具有良好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以龙十路加油站为例,年销量3000吨可回收2.565吨汽油,也就等于减排2.565吨油气,同时,回收油气可转化为汽油再次出售。”大庆油田公司成品油供销总站环保员邱常斌说。

据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将对整改完毕的加油站进行验收,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企业,将由市商务局呈请省商务厅依法撤销其成品油经营资格。

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大庆地方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