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牡丹江市消费者申诉举报数量同比增七成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6月30日,牡丹江市工商局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12315消费**网络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咨询1287件,同比增长77.2%。其中消费咨询995件,同比增长79%;申诉、举报共计297件,同比增长71.6%,工商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7万元。

据介绍,上半年市工商局12315信息平台共受理消费者申诉249件,其中商品类申诉168件,服务类申诉81件。商品类申诉热点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器、交通工具、装修材料、服装鞋帽、通讯产品的质量存在问题。其中,家用轿车类投诉有18件,占投诉总量的7.2%,主要表现在某些机构代办购车按揭贷款向消费者收取高额手续费、新车出现质量问题退换难等。此外,电信服务收费不合理、少数快递公司丢失邮件等也是消费服务类申诉热点。

上半年牡丹江市工商部门共受理消费者举报48件,其中商品类举报31件,服务类举报17件,办案率达100%。消费者举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家无照经营、餐饮企业收取1元餐位费、不法分子开展传销活动、商家突然停业导致消费者充值卡不能继续使用等方面。今年3月新版《消费者权益保**》正式实施,企业办照、监管制度发生显著变化,也成为上半年牡丹江市消费者咨询的两大热点话题。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