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富锦市现代农业万亩水田示范区成为现代农业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佳木斯富锦市现代农业水田万亩**区位于富锦市区西南、同三高速公路482公里处,行政区划属于长安镇永胜村和东北村。**区总面积4万亩,其中核心区1万亩、辐射区3万亩。区内建有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农业信息服务中心、防灾减灾指挥中心、农机耕作指挥调度中心、水利灌溉试验站以及人工湿地生态气象综合观测站。**区内通过集成应用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音视频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等,打造集农业科研、农业减灾、农业信息化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以数字化手段指导全市农业生产。

**区建设启动于2013年,当年边规划建设、边投入生产。农业局、水务局、交通局、气象局等12家单位的近亿元资金“哗哗”流向**区。仅气象局就投入2800万元,建设起了东四省*先进的气象综合观测站。今年4月8日开始播种育秧,在育秧技术上分别采用秸秆基质育苗、草炭基质育苗、营养块育苗、隔寒增温育苗四种方式,同步推进播种育秧**。

除在科技上先行先试外,**区还着力探索创新经营,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摸索路子、积累经验。**区内土地由东北和永胜两个村的423家农户承包经营。2013年,23户农民成立富锦市长安镇东北水稻专业合作社,流转了423家农户的土地经营权,由合作社组织种植。今年与大连金玛集团建立产业园项目+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全产业链公司化合作模式,金玛集团为合作社担保抵押贷款600万元,并制定生产标准,合作社按公司制定的标准统一全程组织生产。秋收后,金玛集团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30元标准收购水稻,仅此一项可为农民增收近200万元。

该基地种植的水稻**利用金玛集团自行研发具有**的生物降解剂技术,去除残存的农药化肥,打造符合欧盟标准的高品质水稻大米。水稻加工后,由金玛集团统一品牌、统一广告宣传、面向全国组织销售。这种合作模式解决了合作社生产****、标准化作业以及农产品与市场对接等瓶颈问题。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