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生态兴市标本兼治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春夏以来日益增多的外来游客都对佳木斯的“蓝天、白云、碧水、甜滋滋的空气”格外青睐,而多了些眷恋。有关部门提供的科学而详实的数据进一步证实,佳木斯这座三江平原东方**城近年来随着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空气质量又有新的提高:2012年环境空气质量达到良好的天数为358天,轻微污染天只有8天,不仅**了历史*高水平,在全国城市中也名列**;2013年,受全国雾霾天气影响,佳木斯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良好的天数仍为350天;今年前5个月空气质量仍呈进一步提高之势。

佳木斯市委市**从环保兴市的战略高度对污染减排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是关键。提升减排工作推进层次,将污染减排工作纳入到市委市**年度**工作中。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中提出,“继续开展蓝天碧水安静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松花江水污染防*和污染减排项目,强化对**企业、**行业和**领域监管,集中力量*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油烟、噪声和扬尘等突出环境问题,**国家环保模范城”。同时2013年市**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加强环保模范城创建工作,突出抓好松花江水污染防*、主要污染物减排,并以农村环境综合整*为**,全面加强农村农业水源污染*理。启动城区内河整*工程和PM2.5监测工作。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各1个,省级生态乡镇4个、生态村20个”。上述**工作列为市委和**的督查室日常督办工作中,并定期向主要领导报告工作进度,从而使减排工作真正实现高层推进。仅2013年市**多次召开会议对减排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和落实。减排工作还纳入**督办**工作中予以督办,一年就开展了专题督查4次。

同时,佳木斯市还将减排工作指标纳入市委考核各县(市)的领导班子和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和纪检委**监察工作中,加强了对减排工作进展情况的监督和考核。市**还成立污染减排和松花江污染防*规划项目建设综合督办推进组,由环保局牵头,纪检监察局、**督查室等部门参与,对年度减排项目建设跟踪督办,限时完成;对影响佳木斯市减排项目建设任务完成的,严肃追责,实现了按照环保工作需求,随时现场开展督办工作。联合督查小组一年就开展联合督办4次,对减排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促使各县(市)投入900万元资金用于污水处理厂的改造和运行管理,确保了城镇污水处理厂形成减排能力。

全程监管****,得益于佳木斯市上下合力给力。环保部门抢前抓早测算数据确定任务;组织相关部门专家科技人员全过程跟踪监管减排项目,目前全市7个城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6个中控系统的工况联网项目建设。另外,佳木斯市还通过采取**印发减排计划,下达限期*理法律文书,单独约谈企业法人,召开项目集中推进会议等多种方式,促进了减排项目的实施和推进。面临减排法律约束不足及处罚额度较低等问题,为顺畅推进减排项目,针对企业可能出现的“等”“看”“拖”“躲”或拒不实施减排项目的情况,“不单独对减排说减排”,通过约谈告知企业,如不能按要求实施减排项目,环保局将开展企业全方位环保核查,找出企业环保全部问题合并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停止包括排污许可证、环保守法证明、环评批复等所有环保许可的办理,并通报发改、工信、商务、工商、人民银行等部门,停止其他需要环保前置条件的行政许可和银行信贷,让企业先行知道不实施减排项目就无路可走,从而避免了因推进项目方式手段单一机械,造成实施行政处罚影响时间进度等问题,使我市的减排项目顺利得以推进。

在2012年省委考核佳木斯市委主要环保指标评比中,佳木斯市名列全省**;在2013年全省减排工作打分考核评比中,佳木斯市名列全省**。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