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获批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 获政策资金支持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12部委日前将哈尔滨市等80个城市列为信息惠**家试点城市,并原则同意我市信息惠民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哈尔滨市将大量释放信息消费需求,促进信息消费发展。到2016年,居民信息消费规模将达300亿元。

获批信息惠**家试点城市后,哈尔滨市将在信息建设工作中获得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

根据信息惠民试点工作方案,哈尔滨市将增加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到2016年,**全程在线办理的事项百分比达到90%以上,并实现“一站式服务、一口受理、一表办理和一办到底”,惠及人群1000万人。

方案提出,哈尔滨市将实现5个社保险种信息共享,每年发放搭载金融功能的新社保卡70万张,社保业务60%以上事项实现自助办理,社保缴费申报和查询服务90%以上事项实现自助办理。中小学校实现宽带接入率达到100%。常住人口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建档率达80%以上,电子病历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使用率100%,90%以上医院实现预约挂号。城市养老服务平台实现为全市1000名失能老人、5万名居家老人提供智能化养老服务的能力,哈尔滨市300家养老机构实现信息化管理。实现就业信息与国家和省联网共享,哈尔滨市每年免费网络培训达到2万人次以上。

方案还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建立综合化管理体系。到2016年,社区服务管理信息化普及率达80%以上,实现100项居民*急需服务全流程上网、100万户家庭享受到信息化实惠。主要食品药品实现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过程追溯,实现食品药品阳光审批、动态监管与科学决策。网格化管理实现全市覆盖,城市应急、城管和社会*安实现跨部门联动。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