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领导到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检查生态经济林建设和湿地保护区管理工作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7月7日,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克杰在市*****的陪同下来到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就生态经济林建设情况和龙江哈拉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县委副书记丁泉宁陪同了检查。

杨克杰一行*先深入到鲁河乡红松果林嫁接林地,现场查看了嫁接成活及成林结果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樟子松嫁接红松的**、管理和种植、养殖等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十一五”以来,龙江县在生态经济林建设上,坚持生态优先,兼顾林业产业发展,调结构、育产业、增效益,基本扭转了生态恶化趋势,呈现出沙化土地和沙化程度“双降”、水土流失和侵蚀程度“双减”、粮食产量和林业经济“双增”的生态环境。几年来,通过**补助、典型带动和科技支撑等措施,全力推进了生态经济林建设工作,目前,全县生态经济林面积达到8.5万亩,生态经济林已经逐步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的增长点。

随后,杨克杰又深入到龙江哈拉海湿地**自然保护区腹地,实地检查湿地的地貌、地形和生态环境等情况。同时,了解了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2011年3月,经黑龙江省人民**批复,正式批准龙江县建立龙江哈拉海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处于松嫩平原的沼泽、草甸草原地带,总面积为23109公顷,区内野生植物89科524种,包括蕨类5种,苔藓植物18种,种子植物501种,共有鸟类211种,该保护区是黑龙江境内**有湖泊的,属芦苇泽泡型原始湿地。在保护区管理工作中,龙江县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纳入了重要日程,并将其作为改善生态环境、调节维持生态系统平衡的**工作来抓,成立了由县主要**为组长的**组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投入了专项经费用于湿地保护。同时,还下大力气,严厉查处、打击随意侵占和破坏湿地等违法的行为,积极保护湿地红线。

检查中,杨克杰对龙江县的生态经济林建设和湿地保护区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增加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深入推进这两项工作的开展,为打造生态龙江奠定好基础。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