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五落实、五到位”努力做好防汛工作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音河水库根据今年汛情特点,遵循“建重于防,防重于*,未雨绸缪,主动防御”的原则,在防汛工作中做到“五落实、五到位”。

一是思想落实,认识到位。根据近年来没有出现大的汛情,部分同志有麻痹思想的实际情况。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认识到水库安全运行的重要意义和我们肩负的责任,做到未雨绸缪,全面强化安全意识,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安全度汛纳入重要日程。

二是组织落实,**责任到位。成立了音河水库防汛工作**小组。由管理处主任任组长,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人,对防汛工作负总责。各分管**任副组长,为各管理区域的防汛工作直接责任人。**小组将防汛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部门,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和人员岗位职责,为防汛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

三是物资落实,检查准备到位。对已备的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查及时做好防汛储备物资采购补库工作,不断完善各种配套物资,提高防汛物资储备效能。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一旦接到险情命令,可在*短的时间内将防汛物资运送到位,**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四是通讯落实,安装调试到位。对上游的11个防汛雨量报讯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对RTU、蓄电池和雨量计等设备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并调校了部分站的遥测雨量计,**了雨量观测精度在规定范围之内。检查组还**检查了遥测站与中心站的GSM通信情况。为提前预防、科学调度、防洪保安提供了充分的信息**。

五是工程落实,检测维修到位。开展汛前工程设施设备检查养护工作。音河水库组织技术人员对水库大坝、大坝上下游护坡、溢洪道、闸门、启闭设备、通讯设备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溢洪闸、放水闸启闭机进行了注油保洁;对启闭机螺杆进行了清洗、上油;并认真检查养护了电气设备,现场对各类机电设备进行调试。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