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定杰:专业观众多了,国际展会的味儿才会更浓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很快,*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就将在哈尔滨举行,博览会将*次设立为期两天的专业观众洽谈日。

自1990年创办,已经连续举办24届的哈洽会如今升级为中俄博览会,起初很多人还抱有展会的目标范围和影响面可能缩小的疑虑,可现实是过半俄罗斯百强企业将款款而来,各国及**组织势头看好、热度不减,作为主展区的哈尔滨**会展体育中心86000平米展位早已供不应求。

如何才能举办一届成功的**性展会?作为展会主办方,就是要服务好前来参展的顾客、商户及观众。从**经验来看,专业观众越多,参展商和采购商所获益的机会就越大。从国内实践来看,目前许多展会往往对其直接顾客——参展商比较重视,忽略了吸引更多的间接顾客——专业观众,导致两者的双向互动较少,从而展会*终流于形式,虚有一场热闹,无法获得长足的发展动力。因此,专业观众的数量决定了展会举办的质量,**营销,增加专业观众的比例是未来展会发展的必然方向。

那么又该如何吸纳更多的专业观众前来增光添彩,增加展会的“含金量”呢?*要任务除了金玉其中——提高展会自身质量、形成专业品牌,依靠强大的市场吸引之外,肯定还需要从观众的需求出发,从提供便捷**的服务入手。因此,要设计出能够触动到观众利益的个性方案,理性的经济人才会看到参与的价值,促成展会的良性循环。同时,作为**主导型的展会,如果自己包办,组织招商团或推介机构,成本费用**,无疑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因而需要充分利用媒体、商会、行业协会,通过内外结合,将展览消息推送给专业观众,更不妨采取商业化运作,支付一定佣金来换取市场的自我优化作用。

只有把专业观众作为利益搅动的鲶鱼,实现主办方、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的“三赢”,资源配置才会达到*优,社会收益才能获得*大化,展会的生命力也才会更加持久,更有生机和活力。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向定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