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株鲜花扮靓南岗喜迎中俄博览会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升级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在中俄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为营造优美、喜庆的城区环境氛围,日前,南岗区园林局全面启动城区彩化增量提档工作,全力推进花园街、红军街、黄河路、省委广场、霁虹广场、文昌广场等25处**街路、广场的精品彩化工程,计划栽植花卉4.1万平方米、五色草0.6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面竣工。150万株鲜花扮靓南岗,喜迎中俄博览会。

1、霁虹广场(含月牙街、老城管局墙外、站前)是连通南岗与道里区的重要交通枢纽,绿地总面积1公顷。在广场及周边绿地内种植彩叶草、比利时龙翅等时令花卉组成层次丰富、曲线优美的模纹形图案,使整个广场色彩艳丽、层次分明。人行道周边摆放造型优美的花钵,花钵内栽植垂吊牵牛、比利时龙翅等花卉,营造绚丽、丰富的彩化景观环境。

2、红军街是连接霁虹广场、*车站、博物馆广场和中山路的重要纽带,绿地面积10000平方米。为使红军街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彩化风景线,在红军街沿街设置花皿,对路灯、护栏、地下通风口加以装饰改造并添加花皿,全街花皿内栽植四季海棠、矮牵牛等花卉,使彩化造景与公共设施充分相结合,增加空间利用率,营造精致、实用的园林彩化景观环境。

3、花园街(海关街—大成街)是南岗区重要交通要道,绿地面积1.5公顷,省委机关和花园邨宾馆就坐落在该街。本次改造分为省委广场中心欧式花篮及周围五色草雕塑、墙体彩化、栏杆彩化、地面彩化等部分。以省委广场欧式花篮为中心景观点,沿街通过墙体、栏杆、地面高中低搭配构成彩化景观线。栏杆采用悬挂式花皿,栽植矮牵牛;地面上采用木质组合花器栽植彩叶草、四季海棠等花卉,通过多种花皿组合和多彩的植物变化,使花园街成为精致典雅具有欧陆风情特色的景观街路;对花园街与宽城街交口的墙体进行立体栽植,栽植颜色鲜艳的四季海棠和矮牵牛,形成醒目的立体花卉墙,新颖别致的设计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4、吉林街起于花园街止于大直街,绿地面积2000平方米,配合原有乔木和剪型篱,在沿街花钵内栽植凤仙,使整条街路花、灌结合,高低搭配、色彩艳丽、层次分明。

5、果戈里大街(一曼街--文昌街)地处南岗区中心区域,绿地面积1公顷,是连接哈站、秋林商区、俄罗斯风情园、阿列克耶夫教堂的重要通道,沿街商家林立,游人如织,地理位置重要。今年彩化设计立足于结合该街的欧陆风情,沿街摆放高低错落、形态各异的花皿组以及欧式铁艺垂吊花皿,花皿内栽植四季海棠等花卉配合周围景观和花皿形状合理搭配,使花皿内花卉犹如插花般错落有致,清新自然,花皿与休闲座椅组合摆放,人性化的设计给游人休闲娱乐带来舒适愉悦之感。

6、河沟街(果戈里大街-中山路)绿地面积2000平方米,是连接中山路、儿童公园的重要纽带。拟在沿街30个花池内栽植四季海棠、矮牵牛等花卉,打造风格统一的精致园林彩化景观效果,使河沟街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彩化风景线。

7、海关街(西大直接--木介街)绿地面积3000平方米,为增辟绿地空间,改善城市开发与生态环境平衡间的矛盾,拟在海关街采用垂吊式花钵进行升级改造,利用花园邨宾馆周边景观环境好,围墙长度长和墙面质感适宜的特点,对花园邨宾馆周边围墙(海关街——木介街——北京街——家乐福超市)采用欧式铁艺花架,配以垂吊式花钵,花钵内种植垂吊牵牛,进行垂直彩化,整体效果精致大气,将在不占用城市用地的情况下增加城市绿化率,对城市中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进行调节。

8、文昌广场位于文昌街与文府街交口,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广场总面积1公顷。广场内采用剪型篱与四季海棠、彩叶草等时令花卉组成层次丰富、曲线优美的模纹图案,使整个广场花、灌结合,高低搭配、色彩艳丽、层次分明。在文昌街沿街的花钵内栽植垂吊牵牛,配合街旁绿地内乔灌木,栽植四季海棠、蓝色鼠尾草、矮牵牛和彩叶草等时令花卉组成层次丰富、曲线优美的模纹图案,营造花、灌结合、高低搭配、色彩艳丽、层次分明的彩化景观环境。

9、南直路(淮河路--闽江路),绿地面积1万平方米。南直路是我市重要交通干道,车流、人流密集,在原有分车带绿地内栽植彩叶草等时令花卉,保持南直路2处五色草花坛原有造型,重新栽植五色草,在五色草景观雕塑下配以大面积的草花,使平面和立体景观相结合,凸显了自然亲和、意蕴深远的园林艺术魅力。

10、黄河路东起宣化街,西止红旗大街,绿地面积8000平方米,全街24处五色草景观花坛,该街以具有北方特色的五色草绿化植物为基本素材,融汇园林、雕塑、花卉等多种园艺表现形式,以其*具特色的生态景观形象,凸显了自然亲和、意蕴深远的园林艺术魅力。2014年,黄河路五色草景观街保持原有造型形态,突出五色草自身特点,运用了大量的模纹图案,展示其特有的视觉立体效果。在五色草景观雕塑下配以大面积的草花,使平面和立体景观相结合,反映出鲜明欢快的时代气息。

11、和兴路、中山路、红旗大街沿街设置木质造型花箱,花箱内种植剪行灌木,并搭配比利时龙翅、矮牵牛等花卉,花箱内高低错落,花,灌木结合,使彩化造景充分与公共设施相结合,打造精致、实用的园林彩化景观效果。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150万株鲜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