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代价几何 且听交警算算账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酒驾代价有多大?哈尔滨市交警算了一笔帐:饮酒后驾车=罚款2000元+至少6个月不能开车+一周驾驶证学习考试(如发生交通事故,另需自行承担全额车损、*疗费用);醉酒后驾车=拘役6个月+吊销驾驶证+*少5年内不准驾车+可能面临失业;醉酒、饮酒后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往返打车费+加停车费<100元。

交警部门表示,被劝酒或面子酒虽不可避免,但酒后可以自己选择不驾车。酒驾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当事人存在图方便省事的侥幸心理。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酒驾“不合算”。

交警部门也表示,绝大多数驾驶人均自认驾驶技术好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且能够躲避交警临检。对此,交警部门将现有管控措施列出,供广大驾驶人参考,看一看酒驾被查的几率是多大:

一、包含呼兰在内市区12个大队共计近300人每天组织警力在全市各主要路口、路段设卡、巡控。

二、绝大多数民警多年的查酒经验使其能够从车辆和驾驶人的细微可疑之处锁定酒驾嫌疑。

三、现场配备测酒仪可以*大限度提高排查酒驾的效率。

四、酒店、大排档等娱乐场所周边区域是交警部门重点布控的区域。

五、除主干街路外、每个大队均会派出巡逻警力在二、三类街道进行巡逻管控,一旦发现可疑车辆及时临检。

六、延长夜查时间,由原先的19时至21时30分延长至次日6时,且凌晨3时至6时为重点管控时段。

七、辖区内、辖区间通过对讲机建立实时通讯平台,对各类可疑车辆、逃逸车辆进行及时围堵,确保当场查获酒驾嫌疑人。

八、不定期组织全市统一夜查专项行动,增加警力部署,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哈尔滨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