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提前批次录取人数比去年增招38人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开始进入填报志愿阶段。6月2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提前批次录取的普通高校中,小语种专业计划招生373人,比去年增招38人。

据了解,今年有北京大学等15所省内外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在我省计划招生。从招生类别来看,招收文史类考生*多,文史类计划招生212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61人;从招生专业来看,法语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多,为74人,其次是西班牙语专业,计划招生70人,俄语专业计划招生59人;从招生的院校来看,黑龙江大学以计划招生181人,成为小语种专业招生人数*多的高校。

这15所高校中,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语言大学5所高校小语种专业只招收文史类考生,**关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2所高校小语种专业只招收理工类考生,其余高校文理类兼招。今年,北京大学2个小语种专业在我省计划招生2人,法语和西班牙语各1人;中国人民大学日语专业在我省招生2人。15所高校中,除四川外国语大学在省本科二批院校线上招生外,其他高校均在省本科一批院校线上招生。除哈尔滨工业大学不限语种,四川外国语大学对语种没有明确要求,黑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武汉大学指定专业外,其他专业都招收英语考生,有9所高校需要加试英语口语。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小语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